Seven-Eleven明年春季推出智慧型手機代收服務「My payment」

NTT Internet 12月11日發表了與Seven-Eleven Japan一起預計在2020年2月開始智慧型手機代收服務「My payment」,全日本的Seven-Eleven都適用。
過去都是透過掃描在便利商店影印的紙本費用付款單上的條碼,並以現金形式支付水電費和郵購費用,但是「My payment」是在顧客的智慧型手機上顯示條碼,就可以在便利商店中進行支付的一種無紙化支付服務。
使用者不需要安裝新的應用程式,只需要使用智慧型手機上基本的Web瀏覽器就能顯示條碼。可以減少發票影印成本和郵資成本,並且因為是電子的形式,因此不需要印花稅。便利商店代收服務,每年約有10億件,但對於公司而言,會產生發票打印和郵寄費用,對於便利商店,會產生發票收據的運輸和保管費用。
有些用戶可能會丟失的帳單,或是遺失導致沒有付款。「My payment」可以使帳單無紙化,就能解決這項問題。
除了Seven-Eleven以外,推出「My payment」的企業有NTT金融、Brastel、三菱UFJ Factor,此外JACCS也考慮開始使用。

[2019年12月1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