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碼支付互聯互通 跨大步

中國銀聯與騰訊旗下財付通公司就條碼支付互聯互通達成合作,建立全面互掃互認的條碼支付服務網路,目前雙方已實現銀聯二維碼網路與微信支付網路全面貫通。
也就是說之前彼此獨立的微信支付、銀聯、各大銀行App等二維碼,將可以互相掃碼;此外,網聯也正在推進跨機構掃碼支付。
21世紀經濟報導,1月4日起,雲閃付App與工行、農行、中行和建行等銀行App掃描微信「面對面二維碼」的支付功能,將從試點地區陸續擴大到更多地區,最終逐步在全大陸範圍內實現轉帳、消費等場景的全面互掃互認。
屆時,使用者在原有體驗和流程不變的基礎上,可透過雲閃付App等應用掃描微信「商戶碼」,或向微信商戶出示雲閃付App等應用中的「付款碼」完成付款,商戶無須系統改造即可受理更多支付工具。監管和業界一直在推動加快制定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標準,使支付寶、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銀聯等開發的二維碼等掃碼支付,可互聯互通。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0.01.0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26660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