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業者展望2020年

跨入2020年,零售業者有什麼樣的新展望?根據科技研究和商業策略顧問公司ABI Research,電子商務成長勢不可擋,估計全球電子商務營業額會在2020年達到破紀錄的3.52兆美元,這種爆炸性的成長迫使零售商必須尋找更快速更方便的送貨方式。
ABI Research在《2020年值得注意的54個新科技趨勢》報告中,指出了35種塑造科技市場的新趨勢,和另外19種雖然頗受矚目,但未來12個月可能還需要繼續發展的趨勢,比如自動貨車就落入後19種範圍,即使已有業者在做這方面的實驗和試用,但自駕或機器人駕駛的送貨車在未來一年恐怕還不成氣候。
這個研究指出,零售業者會以2020年的利潤投資在電子商務上,包括增加當日送貨和全年無休的服務,縮短訂貨到送達的時間,並與亞馬遜對抗。網路和實體店的通路會更加整合,實體店會成為更接近顧客的軸心,也會增加網購店內付款取貨的新選項。
零售業者當務之急是要以新的商業模型因應成本增加和消費者期望升高的問題,並改善運送和物流方法。ABI研究公司警告:「亞馬遜在2019年已感受到北美利潤壓縮帶來的財務壓力,它在菁英會員次日送達上的投資必會影響沃爾瑪。其他的業者也不得不提供更多送貨選項和改善物流方式,以便與之競爭。」

(取材自12月30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