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類越來越多種!不可能食品推豬肉、香腸

知名人造肉公司「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推出的產品風靡全球,當中又以和速食龍頭漢堡王合作的無肉漢堡「不可能華堡」(Impossible Whopper)最廣為人知,如今有消息指出,不可能食品又推出新產品,分別是「不可能豬肉」(Impossible Pork)和「不可能香腸」(Impossible Sausage),將持續擴大在人造肉市場的份額。
《CNN》報導,不可能食品1月6日在2020年的消費電子展(CES)上發布了不可能豬肉和不可能香腸,這些「肉」和不可能華堡一樣,都是用大豆蛋白製造而成的,外觀、味道和烹飪方式都和真的肉一樣。
外界大多關注這種植物性肉類成為牛肉的替代品,但豬肉可能會成為下個肉類問題,因為非洲豬瘟疫情嚴重破壞了豬肉供應,在美國對於肉類替代品的需求也正在增加。
不可能食品CEO布朗(Pat Brown)表示,在未來的1、2年間,將努力拓展國際市場,特別是在亞洲,對於亞洲來說,豬肉是主要的肉類來源。
美國部分漢堡王餐廳將在1月下旬上架含有不可能香腸的產品,還有一些州則會期間限定方式提供,讓消費者嘗鮮。

【自由時報。財經頻道(2020.01.07)。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3214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