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代倒閉的5大連鎖業者

邁入2020年,在展望新的10年之際,過去10年也有許多連鎖業者在經濟不景氣、網購興起、消費者口味改變等諸多因素影響下結束營業,不過它們仍會留在消費者心中。下面就是10年走入歷史中最教人矚目的5大連鎖業者:
1.百視達(Blockbuster,2010)
如今串流服務欣欣向榮,但10年前要看影片的第一選擇就是去百視達租DVD。百視達在Netflix和Redbox等串流服務夾攻下,於2010年申請破產保護,2011年被DISH Network買下,但兩年後關閉所有公司直營店,如今舉世只剩下奧勒岡州班德(Bend)市唯一的一家。
2.博德斯書店(Borders,2011)
原是全美第2大(僅次於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連鎖書店的博德斯,因不敵2007年推出的亞馬遜Kindle電子閱讀器和3年後的蘋果iPad,引恨下市。
3.RadioShack(2015)
曾是世界一流消費電子產品零售商的RadioShack面對3C洪流,不支滅頂。
4.玩具反斗城(2017)
玩具反斗城破產震驚了整個零售業界,即使到生命的盡頭,它還是占整個玩具市場的14%,因此它破產使玩具製造商受重創。如今玩具反斗城準備以新面目重新登場。
5.西爾斯百貨(Sears,2018)
西爾斯百貨雖破產,但執行長藍伯特(Eddie Lampert)仍繼續以較小規模經營一些店面,它是否會繼續衰退,最後無聲消失,還有待觀察。

(取材自1月4日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