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設如鏡面般的氣球藝術品活化商店街,在神戶三宮展開實驗

神戶市中心部的三宮本通商店街於12月20日起,為了吸引人潮展開驗證實驗,利用鏡面氣球藝術品裝飾商店街道。在津川惠理建築師等人的努力下,將150公尺的拱廊商店街上隨意地設置了137顆氣球。打造出現今非日常感的打卡景點。氣球上方設置了相機攝影前來的參訪者,因考慮到隱私問題,將參訪者的表情等數據數值化,使用人工智慧(AI)分析,有效的執行商店街訪客調查。
津川再次呈現2018年曾經於美國紐約街上實行的實驗。使60、90、120公分高的3種球體氣球浮在空中。預估氣球可能因風吹拂而搖晃,以及為了拍照等而停下腳步的人數將有增加的可能。三宮本通商店街振興組合的原田健一理事長表示,「希望前來商店街的人都能享受其中,並吸引更多客群前來」。
神戶市被「Be Smart Kobe」選為支援此次的社會實驗。預計將收集到的參訪者數據分析,委託曾參與日本理化學研究所K Computer數據分析的數據科學家-鈴村豐太郎擔任此次的技術主編。該活動將開放至12月22日止。

[2019年12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