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集團於車站內餐飲店展開食品報廢量削減驗證實驗,解決食品賣剩問題

JR東日本子公司「JR東日本STARTUP」(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為了削減車站內店鋪的食品賣剩及報廢問題,以公司員工為對象,自1月14日展開驗證實驗,致力處理這項全世界都在關注的「食品報廢」問題。JR東日本STARTUP將為員工提供折扣價格的商品,再經由店鋪角度來預估食品報廢成本的削減量。
實驗範圍包括東京車站(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實施期間為1月14日至2月14日。JR東日本子公司「鐵道會館」(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與從事剩食共享事業的「CoCooking」(位於東京都港區)也將一同參與驗證實驗。
東京車站剪票口內的商業設施「GRANSTA」結束營業後,賣剩的商品將以折扣價格販售給車站內約8400位員工。由CoCooking買下各間已歇業店鋪的剩餘商品,並將這些商品混裝後於員工休息室進行銷售。今後,JR東日本STARTUP將針對收購賣剩商品之對象店鋪的擴大,以及東京車站以外其他車站的實施方針進行相關檢討。
此外,JR東日本子公司「JR東日本FOOD BUSINESS」(位於東京都北區)所經營的「BOULANGERIE淺野屋」、「HONNORI屋」等4間公司及旗下5間店鋪也將參與此次實驗。

[2020年1月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