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ods於福島縣郡山市建造外帶熟食料理新工廠,因應不斷擴大的商品需求

食品超市York Benimaru子公司「Life Foods」(位於福島縣郡山市)從事外帶熟食商品製造事業,該公司計畫於郡山市內建設新工場,並增強主要工場(位於郡山市)的生產力。在雙薪家庭與單身世代逐漸增加的背景下,外帶熟食商品的需求持續提高。Life Foods整備增產體制,因應將來不斷擴大的商品需求量。
新工廠的設備投資金額約有50億日圓,為Life Foods的第五間生產據點,計畫於2021年動工,2024年開始營運。新工廠將設置在北郊外的富久山地區的市道內環狀線,占地面積預計為7公頃左右,交通十分便利,附近有郵件包裹集運據點「郡山東郵局」,以及家居賣場「KOMERI」的配送中心等。
透過開設新工廠,提高郡山中央工業區的生產力,並隨著建築物的增設加強生產設備。設備投資金額約為30億日圓,工廠面積約有4100平方公尺,總樓面面增加8700平方公尺左右。預計於3月動工,2021年2月完成。
在女性工作者增加等背景下,購買熟食料理的需求提高,想省去烹飪麻煩的消費者也逐漸增加。炒飯等米飯類商品,以及炒麵等調理麵廣受單身世代歡迎。Life Foods除了整備外帶熟食料理增產體制外,也投資約20億日圓給從事熟食料理與麵包等商品製造的「第一Factory」(位於郡山市),並針對改革麵包工場進行檢討。
由於Life Foods為York Benimaru旗下公司,對於熟食料理的製作與銷售有著良好且完善的統一制度。比起由外部收購熟食料理並進行銷售的手法,根據消費者需求迅速且有彈性地開發商品及提供附加價值才是有效的經營方式。

[2020年1月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