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汽車驗證結果 三重縣 樂天使用無人機離島配送

1月15~19日於三重縣志摩市舉行實驗驗證,使用無人機配送離島居民於超市訂購的商品。此也成為實現「飛行汽車」重要的一環,並得到樂天的協助意願。無人機的實驗也預定將於1月30日鳥羽市舉行。以伊勢志摩為據點規劃飛行路線,領先日本全國展開飛行汽車的驗證實驗。
三重縣與樂天合作的飛行實驗,將於1月10日在志摩市展開,並將同時公開飛行技能展示。三重縣的鈴木英敬知事表示「希望此項技能在未來能幫助離島的居民。」並對此次的實驗結果抱有很大的期待。位於志摩半島英虞灣的間崎島與市內的超市飛行距離約5.5公里,所需時間約為15分鐘。依照不同地區的距離而言,使用無人機的離島配送實驗被稱為「最長的海上路線」。
希望能擴展無人機配送區域的樂天也表示「非常值得挑戰的一項實驗,希望將來在飛行汽車的飛行實驗中我們也能有所貢獻。」使用的無人機機體寬1.6公尺、高60公分,最重可搬運5公斤的貨物。間崎島的居民除了使用樂天的APP之外,也使用智慧型手機訂購商品。
三重縣鈴木知事表示「飛行汽車仍處於驗證實驗的前階段」,已從2019年11月開始實驗無人機。接下來則是熊野市和南伊勢町,預定1月30日於鳥羽市以觀光為目的的實驗承辦單位,無人機公司的Terra-Labo(愛知縣春日井市)以及JTB三重分店(津市)的共同事業體。與樂天一樣透過公開招募由縣民們選出。
日本要將飛行汽車商業化的目標預計將於2023年開始,三重縣將於2020年年中整頓計畫實驗驗證最合適的4~5條的飛行路線。無人機的實驗舞台以伊勢志摩為據點,假想將來可能運用在離島、山區、任何產業中或以觀光方面為主的運用等,也計畫將籌畫制定飛行路線最長50公里的實驗。2030年飛行汽車的國內市場規模傳聞將超過「6500億日圓」,東京都、大阪府和愛知縣的政府與居民都正努力於開發機器當中。三重縣鈴木知事表示「領先日本全國展開實驗驗證希望能招攬相關事業者的加入,並策劃三重縣新的產業發展。」
親手照料機體開發的SkyDrive(東京.新宿)於2019年12月愛知縣豐田市的研究據點,開始日本國內第一次的有人飛行實驗。隨著海外勢力競爭力越來越高,將於2020年夏天舉行的飛行技能展示,加上2023年將開始販售,讓人更加的期待。飛行汽車新產品將與TOYOTA汽車公司的年輕工程師們組成的「CARTIVATOR」一起共同開發,成為日本中部地區生產事業活耀的關鍵。

[2020年1月1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