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乾媽」跨界時尚 拚行銷

在新零售的江湖中,老字號跨界要能不過氣,如何吸引市場的主力年輕人的注意,是當務之急。中國人幾乎吃飯必備,老牌的風味辣醬「老乾媽」,跨界在紐約時裝周的國際時尚舞台上行銷,就讓人過目難忘。
「老乾媽」在去年9月的紐約春夏時裝周驚艷登場,但不是賣辣醬,而是在伸展台上秀出訂製T恤,用鮮紅的品牌標誌顏色,和特大的LOGO,自我鮮明地展示了生活文化,這場亮相讓老乾媽辣醬不僅征服了全世界人民的味蕾,還刷新了人們對時尚潮流的認識。
不只「老乾媽」,LKK的六神花露水去年推出花露水味雞尾酒,瀘州老窖則推出「玩味」的酒香香水,老牌跨界創新成功帶動了話題,吸引年輕消費世代的關注。
南開大學現代管理研究所所長李亞指出,從市場營銷的角度看,一個商品一旦被人們稱為老字號,其實有利有弊。利在老字號品牌歷經歲月磨礪,仍然活下來了,說明其品質是可靠的,值得信賴;但老字號的弊病也很明顯,因為在人們心目中,既然是老,意味著就是老土了、落伍了、不時尚了。
所以,當消費主力人群從80、90後轉變為00後的Z世代,老字號必須求新求變。

【經濟日報。戴瑞芬(2020.02.0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31478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