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市複合設施「THE BAYS」推出運動特色咖啡店與雜貨店吸引球迷顧客,帶來新商機

橫濱港周圍有著神奈川縣廳等多數歷史建築,其中一棟建築為1928年建造的舊關東財務局橫濱財務事務所。該建築於2017年起被規劃為複合設施「THE BAYS」(位於橫濱市)進行營業,以「運動」、「創新」為主打特色。該建築本身為觀光景點,且設有共享辦公室,也因此吸引許多棒球迷以外的顧客造訪。
「THE BAYS」由日本球隊橫濱DeNA海灣之星經營,為餐飲店、雜貨、辦公室等多種類型的空間所組成的複合設施,其共同核心特色為「運動」題材。該設施位在橫濱棒球場附近,於淡季期間發揮吸引人潮的效用。紅磚建築的外觀與內部裝潢皆保持原樣,並加強了建築物的耐震度。具代表性的特色店鋪為「&9」,是供應橫濱DeNA海灣之星球員宿舍「青星寮」伙食的餐飲店。提供了如24小時皆能在宿舍內吃到的「青星寮咖哩」等菜單。
菜單方面加入了許多吸引球迷的要素,除了在限定期間內提供球員的伙食外,啤酒機的開關把手也改裝成球員用過的球棒握把,吸引粉絲前來光顧。雜貨店「+B」內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運動服飾,幾乎為原創商品,也十分受女性顧客歡迎。設有健身房,有許多人在出勤前會前往使用。2樓為共享辦公室。在橫濱棒球場附近打造新的事業為「THE BAYS」的創建目的之一。
橫濱棒球場為東京奧運的棒球、壘球賽事的競技會場,看準外國顧客的增加,「&9」正考量是否針對素食者提供新菜單。以歷史建築物為舞台,「THE BAYS」將運動元素融入街道中。

[2020年1月2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