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研發點餐系統,顧客可用智慧型手機完成點餐與結帳程序,減輕店員業務負擔

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開發出可在餐飲店利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點餐與結帳的系統。來店顧客在讀取店內的QR Code後便可利用智慧型手機瀏覽菜單,並點餐及完成結帳。該系統也提供英文、中文等多種語言。可透過該系統分擔點餐與結帳程序,減輕店員的業務負擔,解決外食產業人手不足的問題。
這項針對餐飲店所研發的店內行動點餐系統為「EasyEat」,於1月20日開始提供。顧客只需要坐在原位,利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點餐與結帳即可。除了能減少顧客等待店員前來接待或等待結帳的時間,對店鋪而言也能削減店員的勞動,達成減輕業務的成效。該系統也可與POS(銷售時點情報系統)的數據資料進行連動。
該系統提供付現、信用卡等結帳方式,4月後將導入NTT DOCOMO的智慧型手機結帳服務「d支付」,以及在中國十分普及的「支付寶」。預測訪日外國客使用度,提供了可顯示於智慧型手機的英文菜單,並計畫於2020年4月後追加韓文與中文菜單。
此外,「EasyEat」與IT(通信技術)事業公司Seiko Solutions(位於千葉市)所經營的點餐管理系統進行連動,今後也將與其他提供點餐管理系統的公司合作,持續擴大連動。

[2020年1月2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