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的祕密可能求售

被預測今年可能會倒閉的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祕密」傳出可能求售的消息。
該品牌近年來表現不佳,不但業績下滑,就連超級模特兒登場的時尚秀也取消,該公司背後的金主億萬富豪魏克斯納(Les Wexner)在擔任公司57年執行長後,終於表示準備交棒,並尋找買主,把公司部分或全部出售。
82歲的魏克斯納是史坦普500公司中任期最長的執行長,他創辦Abercrombie & Fitch、The Limited和維多利亞的祕密,發展為知名連鎖店。維多利亞的祕密每年營業額達70億美元,長久以來一直主宰美加內衣市場。但近年來由於該品牌不敵網上電商,無法因應年輕一代不同的品味,銷路下滑。
據熟悉內情的人士說,魏克斯納交棒後,可能繼續擔任董事長。魏克斯納是公司最大的股東,擁有17%的股權。
維多利亞的祕密母公司L Brands旗下還有沐浴用品品牌Bath & Body Works和生活風格品牌Pink連鎖店,市值60億美元,較2015年巔峰的290億美元大幅下跌。

(取材自1月29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