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公布財報,並說明關閉湖北分店

麥當勞公布財報,表示2019全球同店銷售額為近10年來最高的一次。11月新上任的執行長坎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說,麥當勞將花更多經費在科技和研究上,並裝修店面,增加新菜單項目,吸引食客,爭取市占率。
不過業界分析師認為,麥當勞依舊面對美國店來客減少,星巴克、溫蒂等對手在早餐上的競爭等問題。
這幾年來,麥當勞增加自動點餐機、數位展示板,並與送餐夥伴結盟,更新菜單,增加漢堡口味、飲料和早餐項目,種種努力都讓業績進步,截至12月31日為止的第4季,美國同店銷售額成長5.1%,超過原本預期的4.67%,美國店顧客數量第4季雖減少1.9%,但較2018年同期減少2.2%的降幅已有起色。
另外,在中國,麥當勞已因武漢肺炎關閉了湖北省所有分店數百家,剩下還有其他省份的3000多家則照常營業。
儘管星巴克表示武漢肺炎會衝擊其財報,但對麥當勞而言,中國市場只占其整體業績的4%至5%,影響較小。麥當勞在2017年初出售了80%的中國業務。
今年麥當勞打算在全球開約1400餘家新店,大部分都在美國境外。

(取材自1月29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