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累 北京娛樂餐飲業重傷

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大陸娛樂消費、餐飲、教育業首當其衝,當中,北京娛樂會所K歌之王擬與200多名員工解除勞動合約,即全面裁員,若30%員工不同意則破產清算。而知名IT培訓機構兄弟連教育也成為首批倒下的中小企業。海底撈餐廳全面停業。
21世紀經濟報導,K歌之王是娛樂會所熱門榜排行北京第一,與諸多明星有關聯。北京K歌之王於2015年開幕,人均消費人民幣2,119元,首創3D Mapping投影技術結合包廂娛樂。2016年,因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兒子王思聰在K哥之王一晚豪擲人民幣250萬元而聲名大噪。
K歌之王為上海中貫彙都餐飲娛樂有限公司所持有,開創至今已有四家分店,首家K歌之王KTV旗艦店由國際著名設計師親自操刀設計。如今因疫情衝擊,挺不過寒冬,宣告歇業。
除了K歌之王之外,IT職業教育企業兄弟連教育也在幾天前宣布停止營運、遣散員工,兄弟連教育早在春節假期前就處於虧損狀態,但已有計畫改革;兄弟連創始人李超在公開信中表示,本來在年節前已經非常緊張,緩發工資,壓縮成本,準備節後招生打個翻身仗,「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把計畫全部打亂了」。
多數餐飲門市更是門可羅雀,疫情蔓延,春節前,年夜飯被取消;商場人流急劇下降。海底撈在大陸550間分店1月26日起因為疫情停業,原定1月31日重新開業,但至今復業無期,重創餐廳。

【經濟日報。蔡敏姿(2020.02.1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33537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