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strom進軍二手服飾

高檔百貨Nordstrom進軍二手服飾。該公司在網上和紐約市實體店推出了名為「明天見」(See You Tomorrow)的服務,出售二手衣物。
先前已有一些服飾零售業者跨足這塊領域,如少女服飾品牌Urban Outfitters最近就推出租衣服務,以配合日漸覺醒的服飾再利用環保意識。
紡織業每年排放12億噸的溫室氣體,遠高於所有國際飛機和海運航班排放的廢氣量。
Nordstrom二手服飾的作業法,是消費者可把二手衣帶到紐約「明天見」店內,交換Nordstrom禮物卡,可在Nordstrom實體店或網站上消費。「明天見」只售狀況良好或者如新的服飾。
拜RealReal、ThredUp等二手衣飾初創公司之賜,二手衣物買賣逐漸成為潮流。這兩家公司都有可讓消費者計算他們所謂「服飾足跡」(fashion footprint)的工具,提高環保意識。

(取材自1月31日CB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