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訂單激增 與餐廳共享員工

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劉敏2月12日透露,針對電商平台用工緊張情況,上海推動重點電商平台與餐飲企業合作開展「共享員工」。她說,目前電商平台和餐飲企業共享員工已達1500名。
中新社報導,根據對重點電商平台的監測:每天訂單約50萬單,銷售豬肉約150噸、蔬菜約500噸。劉敏說,電商平台訂單量同比增長50%,每個訂單的貨品量是平時的2倍左右。怎樣保障生鮮電商平台的貨源?上海動足腦筋。
據劉敏透露,支持企業加強與上游的供應商合作,加大採購和補貨力度;支持重點電商平台從山東、雲南、福建等地調撥蔬菜,平均每天100萬噸,高峰期間每天補貨7到8次。
當下,共享經濟有了新發展。從共享單車、共享雨傘到共享辦公,疫情防控期間,生鮮電商平台訂單量激增:配送工作總量是平時3倍左右,而人員在崗率僅約70%。於是,又有了「共享員工」。
上海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鄭錦透露,截至12日12時,上海市已累計排除疑似病例1340例,發現確診病例311例。目前,234例病情平穩,10例病情危重,9例重症。上海出入道口依舊被嚴控,上海協調警方、交通等部門,發放綠色通行證,保障生鮮食品運輸通暢,共同解決電商平台企業入滬運輸車輛的快速通行。
據瞭解,為了更好地滿足民眾對蔬菜的需求,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穩產保供」。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農委副主任葉軍平透露,近期,上海地產蔬菜綠葉菜日上市量均在3000噸左右。他說,各涉農區利用休耕地搶種補種速生綠葉菜。2月份以來,已累計播種綠葉菜面積3萬畝。
當前,全上海40萬畝在田蔬菜長勢普遍良好,單位面積產量同比提高10%以上。各涉農區創新推行蔬菜生產基地採用直達配送套餐制模式供菜。

【聯合報(2020.02.1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34024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