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無人店試營運

7-Eleven已在德州厄文(Irving)總部試營運無人店,希望能趕上亞馬遜Go。
目前可試用這家店的僅有該公司員工,使用前必須先下載app,進店時先打卡,出店時收據就會在app自動出現,不過如樂透和香菸等需要核實年齡的項目,依舊會有員工為顧客服務。
這家測試店約700平方呎(約19.5坪),運用「運算法」和「預測科技」,預知顧客可能會買什麼商品。
儘管顧客是否喜歡亞馬遜的無人商店尚無定論,但7-Eleven決定要迎頭趕上,萬一顧客有需要,他們已做好準備。
研究顧問公司ShopTalk的副總裁(Ken Cassar)認為7-Eleven發展無人商店是明智之舉,他說:「這間試驗店的獲利當然無法比得上開發科技的成本,但這讓該公司接觸到重要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電腦視覺科技,觀察消費者反應,以塑造未來的策略。」

(取材自2月7日Chain Store Age、2月11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