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小舖採用新聘雇政策

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所有美國分店採用新徵人作法,來求職者先到先得,不需要任何測驗或背景調查。
日後到美體小舖應徵,只要先回答3個問題,答案都是「是」,動作最快最先來應徵者即獲錄取。這種「開放式聘雇」(open hiring)的趨勢已日漸流行,主要的想法是有些曾經歷人生困境者(比如入獄,或者因身體不佳失業)在求職時常受偏見、族裔、語言、性別等影響而沒有機會。但根據研究,以「開放式聘雇」而受雇的員工因機會難得,因此會更努力。
美體小舖先前在北卡羅萊納州發貨中心聘用季節員工時就試行此法,要問的3個問題是:「你能否合法在美國工作?」「你能否站立8小時?」以及「你能否抬22公斤的重物?」結果發現員工流動率下降了60%,生產力也提高。
美體小舖表示會把採取此法而省下來的甄選人才經費用在員工訓練、福利,和協助新員工上,比如協助解決新員工的交通問題,讓他們準時到班。

(取材自2月13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