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家,使用手機提前點餐外帶餐點

牛丼飯專賣店「吉野家」於2月14日開始,可於手機預約指定領取餐點時間的外帶訂單服務。藉由指定取餐時間,減少顧客等待的時間。隨著適用輕減稅率,外帶的比率增加便利性也增加,店裡也盡量事先準備好商品,當大量的客人前來光顧時較能快速應對。
事先點餐的服務「Smartphone Order」,前往店家前,使用手機訂餐並指定前往取餐的時間。從吉野家的官網或是「Google My Business」訂餐用的網站,可顯示出離目前位置最近的店家資訊。選擇訂餐商品及數量,並指定前往取餐的時間,手機將會收到訂餐完成的通知簡訊。之後前往店家取餐及付款。
以餐飲業為主要對象所提供的事先點餐等服務,是與Showcase Gig(東京・港)共同開發。隨著輕減稅率的上路,外帶的客群也越來越多,掌握事先點餐的數量,成為有效率的營運商店。至2月14日止結算,可利用此功能的吉野家商店共有1042家。
隨著手機和QR Code掃描結帳APP的普及,事先點餐的策劃導入,正在持續增加餐飲連鎖店當中。日本麥當勞於1月底以前,幾乎日本全國的店鋪可使用APP「mobile order」事先點餐及結帳。日本星巴克也持續擴大店鋪使用事先點餐及結帳的服務。

[2020年2月1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