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電機、結帳時利用人臉識別 於5家店鋪引進使用

家電量販店最大企業的山田電機於2月28日發表,已於5家店鋪引進「YAMADA PAY」利用人臉辨識技術結帳的服務功能。此項功能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結帳時的安全性。利用IT企業TRIPLEIZE(東京․千代田)開發的人工智慧(AI)畫面解析系統。今後將持續擴大引進此技術於更多商店。
YAMADA PAY為同公司信用卡會員的一員,主要針對利用「KETAI de CREDIT」手機的條碼結帳的消費者為對象。此結帳的服務功能中增加了人臉辨識。山田電機與TRIPLEIZE共同合作,2019年11月於群馬縣高崎市總公司的食堂中,以職員為主要對象,開始了人臉辨識結帳的驗證實驗。驗證的結果是以服務業為主,使其富有高安全性。
於YAMADA WEB KOMU江東新砂店(東京․江東)等5家商店開始導入此技術,並預計今後將擴大商店數。

[2020年2月2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