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於東京都內店鋪設置伊藤洋華堂的網路超市「取貨箱」,進行實驗測試

7&I控股公司於3月4日發表,將在東京都內兩間7-Eleven店鋪設置可對應「冷藏、冷凍、常溫」三種溫度帶的「取貨箱」,並展開測試。凡是在伊藤洋華堂的網路超市訂購的商品皆可運送到設置在7-Eleven店內的專用「取貨箱」,並依照溫度帶進行分類保存,消費者可配合自己的生活型態於自由時間取貨。
這是7-Eleven首次設置可對應三種溫度帶的取貨箱。消費者在訂購完商品後會收到一封附上「專用取貨編號」的電子郵件,只要在取貨箱的螢幕上輸入專用取貨編號,就能開啟取貨箱,領取商品。如此一來,消費者不再需要留守家中等待商品送來,外出或回家路上也能順路取貨,提高便利性及配送效率。該實驗的指定消費店鋪為「伊藤洋華堂網路超市 西日暮里店」,取貨店鋪則為「7-Eleven 荒川南千住3丁目店」與「7-Eleven 荒川町屋5丁目店」。
雖然伊藤洋華堂網路超市目前可指定的送達時間以兩小時為一個區間,配送時間帶劃分得相當細緻,但消費者於配送時間內必須在家中等待成為了一項課題。透過導入取貨箱,消費者可在方便時自行前往附近的便利商店取貨,更加提高服務的便利性。
此外,便利商店客數減少已成為一項課題。7-Eleven店內並無販售生鮮食品,但經由設置取貨箱,7-Eleven可能成為生鮮食品的取貨據點,伊藤洋華堂網路超市也能為其帶來顧客。同時,伊藤洋華堂將運用取貨箱拓展新的生鮮食品銷路,強化並打造出更便利的網路超市。

[2020年3月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