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東日本於東小金井車站展開「蕎麥麵自動機器人」驗證實驗

JR東日本STARTUP與機器人新創企業「Connected Robotics」於3月3日發表,自3月16日起在「Sobaichi nonowa 東小金井店」(位於JR東小金井車站)展開「蕎麥麵自動機器人」的驗證實驗。
Connected Robotics所開發的「烹飪機器人服務」成功入圍JR東日本STARTUP所舉辦的企業共創計畫「JR EAST START UP PROGRAM 2019」,而Connected Robotics也將與日本外食企業「Nippon Restaurant Enterprise」(以下簡稱為NRE)合作,透過在車站設置「蕎麥麵自動機器人」提升店鋪效率。
NRE將會協助該實驗的進行,並在實驗中運用Connected Robotics所開發的機器人。「蕎麥麵自動機器人」的機械手臂可執行抬起網杓、煮麵、洗去麵上黏液、用冷水搓洗麵條等作業。一小時能生產40份蕎麥麵。
日本國內的外食產業人手不足問題日益嚴重,如何將調理作業省力化與自動化是當前的一大課題。經由這次的「蕎麥麵自動機器人」實驗,估計可加快店鋪約8小時左右的作業時間,取代約1人份的工作量。
JR東日本集團將從驗證實驗中吸取經驗,並將該機器人正式導入NRE所經營的車站內蕎麥麵店鋪,期望能達成作業全自動化,減輕員工的業務負擔。

[2020年3月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