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的零售業AI調查,受到新型肺炎影響前往的顧客減少4成

開發人工智慧(AI)的初創企業ABEJA(東京˙港)於3月12日發表,以有導入公司的店鋪分析服務「ABEJA Insight for Retail」的服飾、雜貨等日本全國約700家店鋪為調查對象。由於受到新型肺炎影響,3月2日~3月8日零售業的來店顧客數和前年相比減少了43.7%。
公司於日本國內第一位感染者確診的1月16日~3月8日的「來店消費者人數」、「經過店前人數」、「店鋪銷售額」數據的演變分析。來店消費者人數於1月16日以後,從前年開始已經有減少2~3成的情況,政府於2月25日提出推薦於自家工作以及延期各種活動的舉行等以後更加減少。
自從3月2日日本全國的公立學校開始實施停課以後,來店消費者人數幾乎是呈現停滯的情況,店鋪銷售額與前年相比減少了44.9%。

[2020年3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