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 MALL實施入駐企業租金減額措施,協助面對短時營業及停業所帶來的收益影響

AEON MALL於4月2日發表將減少對入駐企業徵收的租金。關於AEON MALL在日本所經營的142間設施的入駐企業租金,不論3~4月的營業額高低與否,都將降低租金費用。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擴大影響,AEON MALL的入駐店鋪部分縮短營業時間,有些則是臨時停業,營業額也隨之下降。AEON MALL減少對這些入駐企業收取的經費,協助經營。
這是AEON MALL自從2016年熊本地震以來睽違4年實施的租金減額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流行後,AEON MALL於3月3日至3月15日期間縮短了全國入駐企業營業時間。收到外出管理請求後,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的15所旗下設施的部分入駐店鋪皆臨時停業。
為了對應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風險,入駐企業的營業額皆受到影響。AEON MALL將企業須給付的最低租金削減了兩個月分的金額,減額幅度將根據業種及事業規模進行協議商討。AEON MALL於2019年2月期的國內事業營業淨利為527億日圓,佔AEON全體收益的25%,為一大支柱。
AEON MALL於2016年熊本地震與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皆實施租金減額措施,但當時的實施對象只限於災情嚴重的縣內設施,這次的減額實施規模大於以往。關於該措施對業績的影響,AEON MALL表示「今後將詳細調查。」

[2020年4月2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