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ples拒付4月房租

美國大型辦公、學用品連鎖店史泰博公司(Staples)已通知房東,拒付4月租金,5月的房租也可能不付。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史泰博的母公司Sycamore Partners已向各連鎖店多位房東表示不付4月租金,房東紛表不滿,因為史泰博照舊開門營業,有房東說,美國多州限制房東在此時逼遷房客,史泰博等於是占疫情危機的便宜,而且史泰博被列為可以在此時營業的必要服務,若遭房東逼遷,對房東是負面宣傳。
然而同為辦公用品連鎖店的Office Depot卻照舊付房租,因此史泰博的舉動更教房東憤憤不平。
先前全美連鎖的起司蛋糕工廠(Cheesecake Factory)也因疫情表示無法支付房租,執行長奧佛頓(David Overton)3月18日致函各房東,表示業績大降,部分餐廳關閉,只能做外帶外賣生意,並要求全美200多家餐廳的4萬多名時薪員工休假,高層亦減薪20%。

(取材自4月9日Fox Business、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