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消費券商機 陸百萬小店線上開張

消費券帶來的紅利正帶動實體店加速轉型數字化。螞蟻金服的據支付寶統計,4月以來,中國每周平均有近100萬商家線上開張—開通收錢二維碼,開啟數字化經營第一步。
中新社報導,鄭州醉巴鮮烤魚店在政府發放消費券後,10天營收增長了20%,桌均客單價從150元人民幣提升到180元,店裡服務員每天被問最多的是「你家能不能用消費券」?
支付寶初步統計,中國已有超千萬實體店商家受益於消費券,帶動了日常營業額,其中九成以上為中小微商家。在每周新增的百萬「碼商」中,有35%商家來自四線以下城市,餐飲、服飾、家具、生鮮、超市等五大行業的實體店是投身數字轉型最多的。
與往年的消費券不同的是,這一輪發放的都是電子券,且需要到實體店刷碼消費後核銷。對眾多商家來說,最低門檻只要開通收錢碼,就能分享到疫後最大的經濟紅利。
近日,中國國家發改委、商務部等23個部門聯合印發《關於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意見》,多地跟進出台擴大消費政策,消費券成為了關鍵詞。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透露,據初步瞭解,目前已有7個省20多個地市組織發放了多種形式的消費券,激發消費潛力,帶動消費回補,在短期內取得了積極成效。

【聯合報(2020.04.2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50645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