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Penney考慮宣告破產

長久以來一直在掙扎的潘尼百貨(J.C. Penney)不堪新冠病毒疫情摧殘,正在探究破產及其他可能。路透報導,該公司希望能藉破產保護重組,繼續營運。
潘尼百貨所有的分店目前都已因病毒停業,公司發表聲明說:「我們自2019年中就一直和債權人討論如何改善收支,增加財務彈性。目前公司重心在更新計畫,並期待再次開業之時。」
潘尼百貨最大的對手西爾斯百貨(Sears)在2018年10月已申請破產,勉強逃過清盤的命運。《今日美國》報把它列入10大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岌岌可危的零售業者。
總部在德州的潘尼百貨目前還有850家分店,債務達42億美元,居陷入困境零售業者的第二高,僅次於尼曼瑪可斯(Neiman Marcus)百貨,後者據傳也在考量破產的可能。
潘尼百貨去年關閉了27家分店,結束家電和家具業務,把重心放回本業服飾和相關商品,今年該公司又永久關閉了6家分店。

(取材自4月15日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