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縣的超市為防止顧客群聚購買,實行開店的1個小時優先高齡者等人購買

愛知縣的大村秀章知事於4月24日表示,為了防止新型肺炎感染擴大,將於愛知縣縣內的超市實行對策以及減少顧客們的聚集。業界團體要求於開始營業的1個小時,讓高齡者、身心障礙者,以及孕婦等優先到超市購買商品。並希望顧客群以2、3日購買1次為單位。
政府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專門家會議於4月22日發表,超市等多人群聚的場所必須實行入場的人數限制等相關措施。大村知事於4月24日的記者會表示「希望民眾能更加配合,在連假期間減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增加新的感染者。」進出人多的場所時,採取入場的人數限制措施。
收到政府的要求後,各超市也開始實行相關的對策。於愛知縣縣內逐步擴展至50家店舖的AOKI超市,開始在部分店鋪實行星期日限制進入超市購買的人數。由各分店店長判斷每家店舖人潮較多的時段實行人數限制。不過大多數前往超市購買商品的顧客皆集中於上午時段。實施高齡者等顧客優先購買時段的措施後,擔心購買人潮可能反而會更加擁擠。
愛知縣縣內逐步擴展至59家店舖的Valor Holdings超市也表示,最快將於27日上午發表實行對策。為了防止飛沫的傳染,已經於結帳區域設置好透明的塑膠隔簾。
Maxvalu東海超市則是策畫規定全部的收銀台結帳區皆排滿5人以上的話,將由各分店判斷實行限制進入超市購買商品的人數。Maxvalu東海公司表示,目前為止尚未有實際實行入場限制的分店。

【2020年4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