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首季利潤受疫情影響下降

Target執行長康奈爾(Brian Cornell)表示,Target先前投資網購,在新冠病毒疫  期中獲得了回報,但本季利潤將降低依舊受疫情影響降低。
由於Target在疫情中在勞動力上花費更多,成本上升,高利潤商品銷路較少,服飾等商品生意更慘淡,可是網購業績增加一倍,因此第一季同店銷售額雖增長了7%,但利潤降低。當日網購送貨尤其受歡迎,有些日子單日網購量是網購星期一的一倍。
康奈爾表示,自2月2日開始第一財季以來,Target的同店銷售額增長了7%以上,但其近1900家實體商店銷售額下降,抵消了漲幅。
疫情期間Target在員工工資和福利上花費更多,而且這些費用還會繼續增加。該公司宣布要為上班員工臨時加薪每小時2美元,另外還有額外的育兒福利,針對年紀較大或染疫風險較高的員工的帶薪休假政策則延長至5月30日。

(取材自4月23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