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美國店業績亮麗

美國達美樂披薩的同店銷售額在疫情中激增。隨著消費者逐漸適應疫中生活模式,食品櫃存貨清空,領到經濟補助支票,下載達美樂的手機應用程式後,這一個月來在美國的同店銷售額增長了7.1%,與疫情開始時相比,有了顯著改善。截至3月22日的第一季,美國同店銷售額增長了1.6%。
不過披薩的業務模式和以往不同。由於大學關閉,體育賽事暫停,深夜的披薩業績急劇下降,周末的業績也減弱。由於所有的人都居家避疫,因此平日午、晚餐期間的業績大幅增長。
達美樂執行長艾利森(Ritch Allison)說:「一般人開始厭倦烹飪。此外,我認為整個餐飲業都看到振興經濟發放的補助支票刺激了業績。」不過他也認為現在還很難看出這是是暫時或永久的模式轉變。
達美樂看到的另一個轉變是越來越多顧客使用應用程式和公司網站訂披薩。艾利森說,最近幾周電子訂單業績達75%,有時甚至高達80%。由於希望零接觸,所以顧客採用數位頻道訂貨。
雖然業績大增,但達美樂依舊警告公司另有各種投資,而且國際市場業績疲弱,美國境外同店銷售額在第2季前三周下跌了3.2%,許多海外店面也還是處於關閉狀態,到4月21日仍有1750家海外店關閉,零售總額成長下降了19%。

(取材自4月23日Restaurant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