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橋市放寬管制,提供補助,展開計程車宅配服務配送料理

前橋市與市內計程車公司於5月1日展開餐飲店料理計程車宅配服務「前橋FOOD計程車事業」。前橋市針對市內的計程車公司進行補助,民眾若使用該項服務,一次只需花費300日圓的運費即可。關於計程車配送貨物的行為,已經由國家特殊措施相關條例認可,可實施至5月13日。
於前橋市經營外帶等情報發送服務的餐飲店介紹網站「MaeTeku」當中就有約50間店鋪參與這次的「前橋FOOD計程車事業」服務。若訂單金額為2000日圓以上,將由Asaka Taxis等8間前橋市的計程車公司承包配送服務。
透過該項服務,計程車公司可從每筆配送訂單中賺取1500日圓的費用。其中,消費者支付了300日圓,餐飲店負擔300日圓,剩下的900日圓則由前橋市進行補助。日本政府依特殊措施等條例許可計程車配送貨物,期限至5月13日。若特殊措施延長,「前橋FOOD計程車事業」的服務期間也將同步延長。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民眾外出行為受到管制,餐飲店也在外帶及宅配服務方面投入更多心力。前橋地區計程車協議會的矢敏文會長表示:「計程車的使用人數逐漸減少,我們也對此感到十分煩惱,於是想出了這次的服務作為對應方針。也希望這項服務能為餐飲店帶來一點幫助。」

[2020年5月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