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推出於停車場領取網購商品的服務,迴避「3密」

AEON RETAIL於5月1日開始正式展開網購取貨新服務,顧客在網路上訂購商品後可至超市停車場取貨。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影響,網路超市的使用率急速上升,店鋪將花上更多時間處理網路訂單配送業務。透過該服務,除了可讓顧客在未進入店鋪的狀態下領取商品之外,店內的人潮壅擠情況也因此有所改善。
AEON羽生店(位於埼玉縣羽生市)於4月26日開始實施該取貨服務,北關東及愛知縣內的超市則自5月1日起依序實施。以得來速的形式領取商品在日本是一件十分罕見的事。全球最知名的美國零售企業沃爾瑪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前已展開該形式的取貨服務。顧客利用網路訂購商品後,只要至鄰近的AEON RETAIL的超市停車場就可領取商品。工作人員將事先在店內把顧客訂購的商品準備好,並搬運到顧客車上。
若在當日上午9點訂購商品,原則上可在中午至下午3點期間內領取商品。若是於上午9點至中午時段訂購商品,可在下午3點至6點期間進行取貨。透過該取貨方式,可比運用宅配服務更快拿到商品。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全國的網路超市使用率迅速上升。AEON羽生店於4月的營業額比去年增加了6成,也發生了因配送能力有限而無法接受新訂單的情況。矢後資彥店長表示:「顧客想在不入店的情況下購買商品,希望能透過新服務回應這些需求。」

[2020年4月3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