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人轉做國旅!雄獅旅遊:5大主題之外還想出「10大鬼屋之旅」

「原本僅280人做國內旅遊,現在擴增至1500人」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坦言。疫情海嘯第一排的旅行業者,在進入後疫情時期,將操作國外主題旅遊成功經驗移轉至國內遊程,並逐步發展出5大戶外主題遊,現階段第一步先推出寵物、單車、建築、攝影、露營旅遊。
游國珍說,「短時間來講,國際旅遊復甦不會那麼快,整體要復甦預估要等到2024年,不只台灣,現在每一個國家都在推動內需市場。所以這段期間,我們全組人員都優先發展國內,而3000多位人力中,保留1500位為國際旅遊做預備。」
日前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曾提及,國旅跌至20多億營收,預計要創造60億以上營收。雄獅不打價格戰,而是找「會說故事的人」,加大國旅深度和廣度成當今首要課題,雄獅將全台區分為北、中、南、東、離島等目的地,整合DMO產業區域觀光聯盟,讓在地玩法能更多元、更完整。
游國珍指出,做國內的主題旅遊相對簡單,這一波也希望藉由國內的寵物、單車、建築、攝影、露營等主題行程,搭配出行程內容的提升,甚至是更高端的、客製化的行程,預計10月份後政府要推動國外旅遊時,也能再度將經營的這塊提供給國際人士參考,一舉兩得。
像是我們有接過非常多以色列、中東要求看台灣穆斯林餐飲,或是台灣的自行車名揚國際,同樣為自行車王國的荷蘭,就有很多人想來台灣看看自行車;英國火車文化聞名,其實在台灣有這麼好的鐵道,也保留蒸汽火車,都可成吸引英國人來台灣玩的原因。
至於發想這些主題行程,大約花了多少時間?游國珍說:「相較海外行程,國內主題行程產出很快,國外要2個月,國內大概2個星期吧!目前上線的五大行程只是首發,同仁們絞緊腦汁天馬行空想行程,甚至有人提出『十大鬼屋之旅』,覺得國外可以做我們為何不行?未來也可能正式推出。」
國外主題遊經驗豐富的游國珍指出,「國外主題性商品元件特殊,然後需要跟供應商來來回回溝通,且旅行社人員必須實地走訪,相對來說,推動國內旅遊我覺得容易很多。」
「疫情過後,經濟的超前部署也很重要,旅行業是疫情爆發後的海嘯第一排,同時也是振興經濟的第一隊,必須藉由觀光活動,帶動人類就業、帶動消費、擴增社區內需市場,內需市場就是在做吃喝玩樂,也就是我們最擅長的。」游國珍說。

【ETtoday。彭懷玉(2020.05.18)。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1716764.htm?redirect=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