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開拓新發展領域

服飾業受疫情影響嚴重,而如Gap等原本就已在苦苦掙扎的業者面對的考驗更加嚴峻,窮則變,這家服飾連鎖店準備跨足新領域,追求服裝之外的成長。
Gap已與國際管理集團(IMG)簽約,準備推出諸如家飾、家具和紡織之類的商品。Gap旗下的Banana Republic和時尚童裝Janie and Jack 也將隨之發展新產品。此外Gap 也會推出嬰兒用品。
一度是休閒時尚老大的Gap近年來業績不佳,只能靠著旗下走快速時尚路線的Old Navy支撐,但去年底,連Old Navy業績也開始衰退。去年第3季,包括Banana Republic和Old Navy的Gap三大品牌同店銷售額都下滑。
Gap在疫情趨緩的現在將逐漸重開美國店面,《紐約時報》報導,5月底,Gap旗下800家店都將重新營業。 
Gap新任執行長辛加爾(Sonia Syngal)說,重開店面最大的障礙是了解各州各地方政府的個別規定,她表示零售業者必須配合政府,不過各地政府的作法各有不同,需要時間了解。
Gap4月提出警告:該公司自2月以來,已有10億美元現金蒸發,4月未開的店面,該公司也拒付房租。
該公司光是積欠紐約時報廣場附近店面4、5月的房租,再加上水費及除雪費,已欠下43萬多美元,房東48th Americas LLC已提告,並要求Gap支付律師費2萬美元。
不過Gap並非欠租特例。同為服飾業者的Urban Outfitters Inc.、維多利亞的祕密母公司L Brands Inc也宣布暫時不付租金。服飾折扣零售店及家居用品店Ross Stores, Inc.在佛羅里達的3家分店未付550萬美元租金,已被告上法院。

(取材自5月8日Retail Wire、5月6日CNN)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