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於網路販售千葉縣蔬菜,支援農產品流通

良品計畫將千葉縣產的規格外蔬菜刊登在網路商店「無印良品」進行販售,支援「CHIBABEJI」計畫。「CHIBABEJI」計畫為從事蔬菜銷售等相關交易事業的「一般社團法人蔬菜開創的未來型態」(位於千葉縣佐倉市)所推行的農業支援計畫。由於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CHIBABEJI」提供給餐飲店的食材減少,擺攤活動的次數也開始下降。良品計畫響應「CHIBABEJI」活動計畫,協助其確保銷路。
無印良品開始於產地直銷網站「諸國良品」上販售由佐倉市、富里市等農家收購而來的蘿蔔、大頭菜等季節蔬菜,1箱含有6~8種蔬果,以定價為2580日圓的形式進行販賣。運費為500日圓,須另外支付。
「CHIBABEJI」的創立契機為日本在2019年9月遇上的颱風災害。當時千葉縣的災情十分嚴重,為了支援縣內農家,便展開了「CHIBABEJI」計畫,以農家的理想價格收購那些難以流通於市面上的規格外蔬菜,並直接販售,或製作成加工品。透過該計畫,除了可協助這些堅持品質的農家之外,也可達成削減食品報廢量的目標。
良品計畫開設於鴨川市内的店舖中設有農產品直銷區,亦參與「CHIBABEJI」計畫。此外,良品計畫於4月開始在東京都內的店舖販售南房總市產的鮮花等商品。新型冠狀病毒使千葉縣農產品需求度降低,良品計畫將提供銷售管道,持續進行協助。

[2020年5月1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