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LINK於居酒屋餐桌上加裝透明隔板,防止飛沫傳染

經營外食連鎖店的DREAMLINK(位於秋田市)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在居酒屋的餐桌正中央設置透明壓克力板製成的「屏風型防護罩」。DREAMLINK旗下諸多店鋪因合乎顧客對於舉辦宴會的需求,面對面形式的座位為店內的基本設置。由於日本政府針對疫情所舉行的專家會議上倡導使用「並排式座位」,DREAMLINK於5月12日開始依序將屏風型防護罩導入恢復營業的店家。
屏風型防護罩是為了防止飛沫傳染,並讓顧客能開心喝酒聊天而設計的裝置。壓克力板為特別訂製,厚度為3毫米,寬度則有50公分及100公分兩種尺寸。下方留有高20公分的開口,方便顧客分享餐點。DREAMLINK將該項設備導入居酒屋「薄利多賣半兵衛」、鄉土料理店等多家連鎖店鋪。
此外,DREAMLINK也加寬吧檯座位的間隔、督促員工配戴口罩、每30分執行一次手部消毒,而顧客入店時將進行體溫測量與手部消毒,並禁止用大盤子盛裝料理等,實施約17項防疫措施。於4月6日開始有46間店鋪臨時停業。在政府頒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更擴大實施,自4月11日起旗下95間直營店皆進行臨時停業。3月的全店營業額與去年同月相比減少3成,4月則減少9成。
秋田市、秋田縣男鹿市、仙台市內共計5間店鋪於5月12日再次展開營業。其他店鋪則根據營業限制解除與疫情感染狀況依序恢復營業。

[2020年5月12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