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餐車上加裝石窯進行披薩移動販賣服務,絕不輸給疫情的外食產業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疫情仍未消停,外食產業因此受到前所未有的打擊。在此逆境下,餐飲業者使出千方百計突破難關。
東京都內一處寧靜的住宅街上停著一輛快餐車,路上行人都因它飄出的香味而停下腳步。車內石窯中正烘烤著美味披薩,剛出爐後便直接售出。這是餐飲店「Pizzeria Bakka M'unica」的移動販賣車。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Pizzeria Bakka M'unica自4月起中止店內用餐服務,營業額也因此減半。為改善現況,推出可提供預約,並親自前往販售的移動販賣車服務。瑪格麗塔披薩(1050日圓)、四種起司披薩(1000日圓)等皆為人氣商品。橫濱中華街(位於橫濱市)於5月13日以得來速形式展開販售。顧客只要在預約料理後直接前往附近的停車場領取餐點即可。目前約有400間店鋪進行加盟,其中已有18間店鋪正式參與這項計畫。
在這些店鋪中,一間廣東料理店「吉兆」的業主鶴岡毅感嘆道:「在這條街上工作已經有40年以上了,這次情況比當時遇上金融風暴還嚴重,營業額掉了9成。」知名精釀啤酒公司「Yoho Brewing」於4月25日在東京都內的旗下餐飲店「YONA YONA BEER WORKS 吉祥寺店」展開自家啤酒外帶服務。限定啤酒系列商品中,同項商品購買2公升只需要3300日圓。在日本國稅廳新設有期限的酒類零售業執照並實施相關救濟措施後,該項外帶服務得以推出。
Yoho Brewing的料理外帶服務營業額成長約1.5倍。一位50歲男性顧客表示:「今天已經使用第4次外帶服務了,希望疫情結束後也能繼續提供這樣的服務。」亦見消費模式的改變。

[2020年5月1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