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轉壽司也搭上得來速熱潮,藏壽司針對疫情展開相關對策

知名迴轉壽司藏壽司展開得來速形式的外帶服務。大阪府的店舖自5月1日起實施該服務,並於5月15日開始擴展至關東等其他地區。透過該形式的外帶服務,可減少顧客與員工的接觸,降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之風險。在外出限制與縮短營業時間的影響下,店內用餐的比率也跟著下降,外帶需求反而逐漸攀升。藏壽司亦搭上得來速外帶熱潮,提供顧客可安心購買料理的服務。
顧客只需要利用智慧型手機App事先訂購餐點與支付金額,再於指定的日期及時間前往店鋪的停車場,並坐在車上等候店員將餐點送來即可。藏壽司將該服務導入大阪府的兩間店鋪進行實驗,假日期間平均每日可接到10~15件訂單,廣受好評。目前預計從關東及中部、九州等地區中選出8間店鋪導入該服務。根據藏壽司的消息來源,迴轉壽司連鎖店推出得來速外帶服務是件罕見的事。
日本政府頒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大阪等市中心的店舖皆縮短了營業時間。雖然在收銀台前設置了抗菌塑膠簾等,致力防止病毒感染,但4月的既有店營業額與去年同月相比仍減少了一半。
另一方面,藏壽司於4月的外帶服務使用件數為去年同月的兩倍,黃金週(GW)期間則增加到了3倍。光是4月的營業額便佔了總營業額的3成左右,比以往的1成多出許多。疫情結束後是否維持該服務,目前仍持續討論。

[2020年5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