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不只商機 資誠:更多資安威脅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6月3日發布「2020 5G網路安全白皮書」,內容指出,5G提供空前的速度、容量和功能,但也有更多的網路端點,可能暴露在網路威脅中,5G虛擬化意味著整個連接均基於軟體,而該軟體本身就是可入侵的。
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執行董事張晉瑞表示,保護5G網路免受網路威脅的第一步是了解安全漏洞發生的位置。這意味著在允許每個元件連接到網路之前,採用識別、分析和評估每個元件的運行狀況是否安全,並在適當的情況下,根據此評估實施對5G服務的存取控制。
張晉瑞指出,企業應快速建立5G時代的安全防禦策略,包括資安防禦意識、針對敏感數據分類,並根據資訊安全策略,確定存取權限和安控執行邊界。
張晉瑞表示,較具備網路安全韌性的企業,會一貫地追踪其數據資產和現有作業流程、執行攻擊容忍度測試,並不斷發展其安全防禦策略,這些企業通常也依賴專業的團隊來完善核心資產和IT營運流程的安全性。
張晉瑞建議,在未來,企業可採用零信任的風險評估方法(zero trust approach),這個方法結合三個主要優點:安全信任,韌性設計和全面啟動網路防禦,以協助企業領導者,建構出合理的5G安全防禦策略基礎,確保企業可以快速並安全地推出5G相關的產業創新。

【經濟日報。程士華(2020.06.03)。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461080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