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楊元慶︰手機業務以盈利優先 已申請766件5G專利

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6月3日表示,聯想把手機業務盈利改善放在第一優先級,而不是把擴張放在第一優先級上;聯想已經申請了5G標準核心專利766件。
騰訊新聞報導,他在騰訊新聞話題訪談欄目「Q問」中指出,移動業務聚焦在能夠盈利的市場,過去兩三年主要是在北美和拉美,此外,公司的移動業務也開始進入到高階的市場,包括發布了可折疊手機,最近又發布了5G手機Motorola Edge/Edge+,這些都對盈利改善有幫助。
楊元慶表示,聯想在5G領域做了多年投資,公司在行業內率先發布了5G PC,5G手機;在專利類別,公司已經申請了5G標準核心專利766件,僅2019玊2020財年一年,就加上256件。
此外,公司還在2018年9月組建了聯想雲網融合事業部,主要以5G O-RAN(開放無線架構),NFV(網絡功能虛擬化)以及邊緣雲等領域作為深耕,並在近兩年在2019至2020財年,聯想雲網融合業務營業額已超過人民幣10億。
他強調,過去這幾年,許多人無論是善意還是惡意,說聯想錯過了這個風口,錯過了那個風口,其實面對這樣那樣的風口,楊元慶一直堅定地認為,不需要跟隨誰,聯想應該做的,是把握自己的長項、能力,把握時代變化的脈搏,開闢一條適合聯想的獨特路徑。

【聯合報。林宸誼(2020.06.0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61229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