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國若禁華為5G 控憂遭報復

控繼支持香港國安法立法引起爭議後,再被捲入另一場外交風波。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指,控主席杜嘉祺曾向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顧問警告,英國如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控可能會在大陸遭受報復。
強生於2020年初曾表示,英國將繼續使用華為5G技術,但限制華為參與5G網路的核心部分,並將其市占率上限定在35%。不過,近月英國態度有變,使華為在英國的發展進一步受限,2020年5月時每日電訊報及衛報指出,英國計劃從2020年起到2023年,將華為在英國5G基礎建設的佔比減至零。
對港版國安法,繼太古、怡和先後表態支持,老牌英資公司豐在經過長達11天的沉默後,終於表態支持。豐中國企業號微信公眾號6月4日發表文章指,豐亞太區行政總裁、全國政協委員(港區)兼香港總商會主席王冬勝日前到「撐國安立法」的街站簽名聲援,並配上王冬勝在街站簽名的照片。

【聯合報。蔡敏姿(2020.06.08)。https://udn.com/news/story/7331/462059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