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火雷軍? 小米副董卸任要職

小米集團副董事長林斌,最近相繼卸下旗下子公司的重要職務。天眼查數據顯示,北京小米軟件技術有限公司在6月4日發生工商變更,林斌卸任法定代表人、總經理,並由王川接任。
林斌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卸任四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新浪科技報導,林斌此前相繼卸任北京小米電子軟件技術有限公司、小米關聯公司有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小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後兩家公司均由王川接任。
網易財經報導,林斌自從2020年小米復工開完發布會後,從前線轉為低調。有傳言稱,董事長雷軍對林斌之前拋售小米股票的事心有芥蒂,當初小米高層一致同意三年內不會出售公司股票,並藉此給予市場信心,但林斌卻私下拋售一部分小米股票。
北京小米軟件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12月,註冊資本300萬美元,公司經營範圍包括研究開發計算機軟件及信息技術、技術咨詢、技術服務、技術培訓、銷售自行開發產品;由小米集團全資持股。
6月3日小米發布的新人事任命公告,楊柘將任小米集團副總裁,中國區首席營銷官,負責中國區市場營銷戰略制定、計畫實施以及品牌建設和推廣等工作,向董事長雷軍和中國區總裁盧偉冰,雙線彙報。
林斌其實是個程式設計高手,他曾經在微軟亞洲研究院工作,這個研究院被稱作是「AI技術」的黃埔軍校。林斌曾經是這個研究院的負責人,小米能夠快速的把小愛同學推出市場,最重要的原因是有研究院的人才支持,並且小愛同學和微軟的小冰深度合作,可以在小愛同學上喚醒小冰。
近一兩年來,小米已引入前金立總裁盧偉冰、前聯想手機業務負責人常程、小辣椒手機創始人王曉雁、前努比亞聯合創始人苗雷和前暴風TV CEO劉耀平等六位各商界高層,被外界戲稱為「復仇者聯盟」。
對外大批招攬,對內則是創始團隊謝幕。十年前與雷軍共飲一碗小米粥的六人,如今僅剩林斌、洪峰與劉德傍其左右。除了林斌,天眼查數據顯示,近日,小米聯合創始人黎萬強也卸任小米旗下多家公司高層職務。

【經濟日報。蔡敏姿(2020.06.0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622335?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