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章魚燒、橫濱燒賣食材包進軍網路通販事業,在家享受製作名產的樂趣

大阪章魚燒、橫濱中華街的燒賣等,餐飲店利用網路通販銷售製作名產所需的食材,讓顧客可在家中享受自行烹調的樂趣。雖然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但店鋪營業額仍為低落狀態。面對無法迅速恢復的景氣,各業者開發通販事業尋求活路。
大阪市的章魚燒店「CREO-RU」販售特製麵糊與醬汁、章魚等食材包,價格為2800日圓(含稅),可製作60~70顆章魚燒,適合家庭共同享樂。於4月中旬發售,生意好時1天最多可賣出10包,但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1天只賣出2包左右。
部分店家的營業額已逐漸恢復,但以往觀光客眾多的道頓堀目前的店鋪數量比去年少了8成,狀況十分嚴峻。「CREO-RU」總經理加西幸裕表示:「必須讓員工有工作做。就算疫情舒緩也會繼續經營通販事業。」
橫濱中華街的「招福門」販售燒賣食材包,含豬肉、雞肉、蝦等三種肉類,燒賣皮則有白、黃、綠三種。顧客可在家中品嘗到專賣店等級的美味料理。燒賣食材包價格為3780日圓(含稅),份量為30顆。於4月下旬開始販售後的1個月內便賣出130包。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店鋪雖恢復營業,但佔營業額7成的中華街本店為停業狀態。「招福門」相關人員表示:「我們想藉由這次機會致力發展通販事業。」
「招福門」將依序增加網路販售商品項目,於5月下旬推出高級清蒸紅石斑調理包,6月則預計發售藥膳中華料理。餐飲店重啟營業後仍須減少座位數量,實施防疫措施。目前依然不見景氣正式恢復之跡象。

[2020 年 6 月 1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