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餐廳推出自理包

歐美餐廳在避疫期間封閉,只好各出奇招,有些店推出自理包供食客自己在家調理,並且認為疫後也是商機。
倫敦的Pizza Pilgrims Ltd.推出自製披薩包,有醬料、麵團和起司,但結果卻像一袋披薩湯。2月間,該公司13家分店創下歷來最高業績,但到3月底生意慘淡,公司才推出自理包,至5月已售出了1萬2000多包,而且10%是回頭客。
在洛杉磯、曼哈頓、布魯克林都有分店的Roberta’s披薩也推出自理包,最便宜的價格比現品少3美元。 
美式家庭連鎖餐廳 Denny's4月底在數家分店推出「全早餐」自理包,不過因超市供應逐步恢復正常,所以改售已經預製的「共享家庭包」。而倫敦的漢堡連鎖店Patty & Bun則由3月20日起出售漢堡自理包,銷路很好,平均每周可售出1000個自理漢堡包,4個1組約7.75英鎊(約300台幣),較外賣便宜1英鎊(約38台幣)。
Patty & Bun雖然是為疫情而設計這款自理漢堡包,但創辦人葛洛斯曼(Joe Grossmann)認為日後這種產品應也有前景。倫敦 Creature London Ltd.廣告公司的執行長庫勒─舒特(Dan Cullen-Shute)就是這種自理包的常客,他認為整個經驗就像是漢堡樂高,讓人自己組合,做出傲人的產品。
紐約麵包店Doughnuttery Inc.在2015年就已推出自製迷你甜甜圈組合包,疫後可能會有更多自理包同道,Patty & Bun和Pizza Pilgrims已準備常態推出自理包,甚至在考慮推出針對各公司行號的企業包,和供公司團隊合作訓練時的自理包。
Roberta’s也打算維持常態自理包,但前提是「要有顧客才行」。

(取材自5月29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