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拿下第2張5G執照拚暑假開台 2020年建3000基站

遠傳電信取得台灣第2張5G特許執照,力拚暑假開台。NCC指出,遠傳目前的5G基站已布建超過1000座,承諾在2020年年底前,將全台5G基站數量擴展至3000座。
電信業打5G匯流戰 一方案綁多服務成趨勢
繼上週核發台灣第1張5G特許執照給中華電信後,NCC6月10日核發第2張,由遠傳電信取得。兩家領先取得執照的電信業者均預計在暑假開台,宣示台灣正式邁入5G新紀元,電信業的5G大戰一觸即發。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秘蕭祈宏指出,遠傳電信標得5G頻譜後,已陸續完成事業計畫書變更、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各項網路建設的法定義務,並向NCC申請核發特許執照。NCC委員會議考量遠傳電信的申請案,在法規面的義務均已達成,因此在6月10日的委員會議中,決議核發遠傳電信5G特許執照。
蕭祈宏說明,依照NCC提出的5G開台規範,電信業者在開台前,至少需在全國完成250座基地台建設,而目前遠傳電信已經完成約1000座的基站,更承諾在2020年內將基站數擴展至3000座。
至於民眾關注的5G資費方案,不須提前交由NCC審核,僅需揭露資費訊息,並函知NCC即可。業界人士觀察,不論是中華電信或遠傳電信,初期的5G資費方案並不會差太多,但是對於習慣4G吃到飽方案的用戶來說,仍會是一個門檻。除非是想要嘗鮮或是有強烈需求的消費者,才可能搶搭首班車。
此外,對於電信業者而言,除了只需使用通訊功能的普通消費者,5G正式開台後,如何推進與產業界的整合應用更是當務之急。
除了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外,蕭祈宏說明,台灣大哥大已經提出系統審驗,如果審驗通過,接著就能夠申請特許執照。


【中央社。吳柏緯(2020.06.10)。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105006.aspx】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