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超越三星!華為2020年4月手機全球市占率奪冠

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日前發布報告顯示,2020年4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6,937萬台,年減41%,其中,三星手機市場占率約19.1%,華為則達21.4%,華為歷史上首次超越三星,登上全球第一位置。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Counterpoint分析稱,大陸手機市場已開始復甦,不過三星的Galaxy S20銷售疲軟,這部分受到印度疫情封鎖的影響。
大陸財經網引述三星方面猜測,此次三星手機敗給華為,主要是因為三星占有較大市場的印度因衛生事件原因封城,導致三星手機在印度銷量暴減。此外三星有大量工廠位於印度,該事件的爆發也導致三星手機的工廠停工停產,進而導致生產能力受到極大影響。加上,華為受到美國抵制,激發起大陸華僑的愛國情緒,推升華為躍居全球龍頭。
不過,有分析稱,華為手機稱霸全球只能坐穩一個月或幾個月。2020年5月後,印度放鬆封城的管制,三星的銷量會回升,三星在全球的占有率將會馬上回溫。另外,美國在2020年5月針對華為升級限制令,在新的禁令之下,華為晶片供應將面臨更大挑戰,進而可能影響華為手機供應鏈等。

【聯合報。蔡敏姿(2020.06.1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63684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