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你所不知道戶外媒體廣告扮演的暖心角色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許多品牌企業投入資金捐款與防疫物資捐助等公益事務,除了提升企業品牌形象、振興經濟,更是為社會盡一份力。中華新媒體產業發展協會日前舉辦線上座談會,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表示:「疫情之下,我們作為廣告媒體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我們透過自己的專業與產品,攜手廣告主合作公益專案,我認為這是一個全民運動,希望大家一起共同來對抗病毒。」
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各行各業都過的很辛苦,尤其是醫護人員持續的在前線守護我國人民的健康安全。一直以來樂於為公益事務奉獻的林昱提到,我們特別在防疫期間推出「2020新冠肺炎公益合作專案」,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大家一同在防疫作戰中為前線醫護人員給予支持與幫助。林昱說,「我們利用我們的媒體平台幫這些醫護人員做加油打氣,沒想到播出後接到很多電話反應,覺得我們呈現的內容很溫馨,希望能多做這方面的呈現。」
在這段疫情期間,品牌企業只要在分眾傳媒投放廣告,就將提撥廣告費用10%或交換商品,捐助醫療相關機構與前線物資,除此之外,林昱在這次也邀請原本長期為台灣公益奉獻的美科實業有限公司(Aromase艾瑪絲)、台酒生技、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Foodpanda)、人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麥奇數位股份有限公司(TutorABC)、台灣蜜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同錄製公益影片為醫護人員加油。其中台灣蜜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耀煌也是國際知名藝術家,曾受邀到紐約Performa 19展出、曾在佛羅倫斯的斯特羅茲宮(Palazzo Strozzi)展演,此次也特別安排在張耀煌作品前拍攝公益影片,更別有意義。林昱說,公益影片將會在所有分眾廣告平台上播放,希望能一起為所有第一線人員加油。
林昱也特別提到,東森集團秉持著「別人做生意,東森時時刻刻做公益」的精神,集結旗下投資的「聲林之王」中的41位歌手,共同創作並演唱歌曲「黑夜總會過去」,為防疫人員獻聲加油,為台灣加油。除了在網路上能夠聽到歌曲外,為了能讓更多人能夠知道,也同步在台北捷運的廣告屏幕和所有的EIP(Elevator Information Platform電梯資訊平台)上播放。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也親自上陣拍攝公益影片向所有醫護人員致敬,王令麟在影片中表示,「這次贈送的東森自然美瑞昇醫美級保養品,東森一方面做生意,更要做公益,尤其這次是能夠照顧到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我們的會員也很支持這個活動,所以我們一起把愛心用來支持所有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東森家外媒體業務部營運長林綺卉指出,東森集團的所有媒體除了在螢幕上顯示政令宣導的跑馬燈,希望民眾能在第一時間了解最新的防疫訊息,也不斷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障你我健康安全。

【ETtoday。(2020.06.12)。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12/1735979.htm】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