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培養員工數位技能 有利企業轉型

資誠(PwC)聯合會計師事務所6月17日舉辦數位營成果展,共有19個數位專案橫跨審計、稅務、併購交易、金融及內勤等單位,各組運用資料自動化、資料視覺化及流程自動化等工具,解決日常作業或客戶服務時的痛點。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在後疫情時期,數位轉型是企業成長及蛻變的關鍵,員工數位技能及企業數位文化是數位轉型的基礎與底蘊。
資誠全球聯盟組織2019年啟動「新時代,新技能」計畫,投入30億美元來提升全球員工的數位技能。在資誠台灣(PwC Taiwan),目前已投入超過新台幣2,000萬在數位化的軟硬體設施及教育訓練,未來每年至少將投入新台幣1,500萬預算,強化員工數位技能,為數位化的新時代做好準備。
周建宏指出,資誠「新時代,新技能」計畫以提升員工數位技能,打造未來數位化事務所的樣貌為目標。為此,資誠舉辦數位營,培育近百位數位種子,及早因應數位化時代相關人才缺口,自組織內部全面推動數位轉型,成為數位化的專業服務機構。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新時代,新技能」計畫主持人曾博昇表示,未來的數位轉型不只是資訊和新科技的導入及應用,必然是搭配業務、科技及組織文化等諸多面向一併考量,才能收到全面性的良好成果。

【工商。林昱均(2020.06.17)。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17002979-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