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董座羅智先:疫情是天災 很折騰的

統一超商6月17日召開股東會,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疫情是天災,只能邊走邊看,疫情何時結束只能「問老天爺,是蠻折騰的」。
羅智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相當大的不確定性,像轉投資的小金雞菲律賓7-ELEVEN就很慘,90%的店都沒辦法開,菲律賓最近又延長了隔離措施,消費者都無法外出活動,這不是努力不努力的問題,人都不能活動,很多事情就難以預測。
他認為,疫情是天災,根本不知道未來會變成怎麼樣,但人的需求沒變,只是生活方式改變,人們不會不吃不喝不生活,超商依然有存在的重要性,只是要將斷掉的生活模式接回去,是很折騰的,下半年只能邊走邊看。
目前台灣防疫狀況比較好,但台灣以外市場則很難控制,統一超商仍會照既定的營運計劃走。

【自由時報。楊雅民(2020.06.17)。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0029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